省农业农村厅消息,山东将规范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审批管理工作,各市渔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审批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相关要求做好此项工作。

  对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程度,关系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我国的国际形象。各市渔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并根据《通知》要求,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逐一进行审查。凡是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一律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要求其完善、补充相关材料。

  对申请获得批准并已经完成进口或开展人工繁育、出售购买利用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应按照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及时组织对有关单位或个人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核查其进口或人工繁育、出售购买利用的动物品种、数量等是否与许可证核准的内容相一致。经检查发现人工繁育、出售购买利用的动物品种、数量等与许可证核准的内容不一致的,要依法予以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