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13日讯(记者 李兆辉)多家机构预计,明天(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限价将迎来“四连跌”,汽柴油零售价格有望跌回2017年年底水平。记者采访多位车主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今天先不加油了,省着点用,明天再加”。

  据统计,如果本轮零售价下调兑现,年内成品油零售价共上调13次,下调11次。按目前调整幅度计算,汽油累计跌幅有望超1555元/吨,柴油累计跌幅有望超1505元/吨;折合升价92#汽油累计下调1.22元,0#柴油累计下调1.28元。

  济南车主李先生对记者说,他的油箱马上就见底了,为了等到明天加油,他选择今天不开车了。于女士也有此打算,她家里有两台车,其中一台平时用的不多,她准备明天去加油站全部加满。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来源: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