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山东省实验中学获悉,清华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陈永强副教授近日专程到山东省实验中学与部分优秀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授予山东省实验中学“2018年生源中学”牌匾。

  陈永强副教授与近30名优秀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向与会学生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办学历程、文化情怀、学术成果等,鼓励同学们追求卓越,努力实现自己的“清华梦”。每名参与座谈的同学都介绍了自己的学业情况、兴趣特长及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特点谈及了将来对大学专业学习的设想和规划。陈教授根据同学们的介绍和清华大学特点向大家详细分享了部分专业的特色、主要学习内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极大拓宽了各位同学的视野,让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思考。陈教授也鼓励大家继续砥砺奋进,最终能在理想大学中就读喜欢并适合自己的专业。

  山东省实验中学与清华大学在多年的合作中形成了深厚的友谊,为清华大学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在近几年的自主招生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近日,山东省实验中学2016级学生付艺渲入选2019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同时,山东省实验中学应邀出席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此次授牌仪式进一步体现了清华大学对山东省实验中学的认可与肯定,也必将激励更多的实验学子自强不息、拼搏奋进,在人生路创造新辉煌。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