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山东省2019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2018年12月15日进行。

  今天开始,各位参加考试的考生就可以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准考证打印啦。

  我省2019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造型基础(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速写主要考查考生对人物动态造型、结构等的把握与表现能力。

  造型基础(素描)单科满分为100分,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00分,速写单科满分为100分,三科总分为300分。

  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写生或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基础科目一般采用静物写生、风景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速写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动态(含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环境的组合)图形图片或默写等方式考查。考试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素材的方式。

  我省2019年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

  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