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交了钥匙,精心装修完,选个好日子热热闹闹的搬个家,这是件大喜事。但家住山东济宁邹城的李某就糟心了,房子刚刚装修好,还没来及入住,竟被人“抢”了。

  一年前,李某买了一套小产权房,60平方大小今年2月份装修完,房子还没入住,竟然被人贴上了对外出租的标签。而且这要出租房子的人还自称是房主。

  李某按照上面电话把出租房子的人叫来,见面后,出租房子的房主也称房子是自己的。而且两人都还有协议。两份协议一比较,出租房子的孙某傻眼了。他说自己上当了,并称房子是他的朋友陈某卖给他的。

  孙某说陈某喜欢赌博,欠了一屁股的钱,借了自己的钱无力偿还,就把房子以5万元抵押给了自己。后来陈某拿了钱赌博又都赔了,就以10万直接将房子卖给了孙某。

而李某的房子则是陈某装修的,所以他才会有李某家的钥匙。而李某的房子则是陈某装修的,所以他才会有李某家的钥匙。

  2017年,为了还上赌债,陈某还从一个汽车租赁公司里面借了一辆北京现代索纳塔轿车,然后将车抵押给别人,借了35000元。

  目前陈某已将十万元返还给被害人孙某,并返还汽车租赁公司五千元人民币。最终经法院审判,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判决被告人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罚款人民币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