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晚,临沂天空又飘起了雪花。随着气温的骤降,一夜的降雪天气,让道路面临冰雪严寒考验。

  记者从临沂气象部门获悉,12月10日06时至11日0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9毫米,其中临沂3.7、蒙阴1.0、平邑1.7、费县2.6、沂水1.5、沂南1.4、莒南5.1、兰陵3.8、临沭4.6、郯城3.1毫米。至此,今年全市平均累计降水量802.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4%,较去年同期偏多3.7%。

  同时,临沂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临沂部分地区仍存在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临沂高速交警了解到,因雪天,京沪高速、长深高速、日兰高速、青兰高速、岚曹高速双向入口临时封闭。11日凌晨,青兰高速、日兰高速临沂境内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市民出行注意道路防滑和交通安全,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截止12月11日7时50分,临沂城区开始出现道路拥堵状况,部分路阻严重。其中金锣大桥、沂龙湾大桥、蒙山高架路北城入口方向、九曲沂河大桥、银雀山路沂州路与滨河西路段、解放东路与东兴路交会路口等路段、路口拥堵较为严重。

  临沂交警提醒:在雪天出行时,机动车辆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越过道路中心分道线超车;行人与非机动车在过马路时一定要先看左,再看右,在车辆临近时千万不要争道抢行;骑行非机动车进入路口时,要先停车后再拐弯;另外市民在搭乘公交车或出租车时,一定要在公交车站台或出租车停靠点候车,切勿在道路上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