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民闫先生来电,称自己在今年6月份看了广告单,联系上一家搬家公司搬家,结果对方坐地起价,从240元涨价到1350元。闫先生拒绝接受,对方拉走了闫先生的家具。记者联系到济南蚂蚁搬家,得知他们并没有闫先生的订单记录,且旗下没有挂靠车辆,怀疑碰到了“假蚂蚁”。

  据市民闫先生介绍,今年6月份,他因为想搬家,于是就从楼下一张广告单上联系了一家搬家公司。“对方称是蚂蚁搬家的。”闫先生称,当时在电话中,他和工作人员谈妥费用一共240元。为了保证对方不坐地起价,闫先生还再三确认。

  据闫先生介绍,他要搬的家具并不多,“一辆中型厢货一次就能运完。”闫先生表示,他当时住的房子在4层,而新家就在一公里远的位置,还是个1层,即使遇到坐地起价也应该费用不多。

  6月25日早上,按照约定时间,两个中年人开着一辆绿色厢式货车来到闫先生楼下。当时,闫先生感到纳闷,“为什么厢式货车上没有蚂蚁搬家的名字?”闫先生称,当时他还特意咨询了对方,两人表示他们都是属于蚂蚁搬家公司的,随后就上4楼开始搬运家具。

  “当时也没办法多想了。”闫先生称,没一会工夫,家具就都搬上了厢式货车,随后就开到了闫先生所在的新小区。据闫先生介绍,这时候一位搬家工人表示需要和闫先生“重新算算账”,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可是对方开口直接向闫先生要1350元。

  “怎么可能这么贵?”闫先生表示不同意,对方两位工人也不相让,结果持续到当天中午,趁着闫先生不备,“对方工人直接拉着我的家具开车跑了。”闫先生称,后来他多次索要,但对方都不接电话。

  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这家广告单页上的搬家公司,“这只是挂靠在我们这的一辆车,具体还得找当时搬家的工人。”这名工作人员称。

  随后,记者根据官网找到济南蚂蚁搬家,“我们这并没有收到闫先生的订单申请。”工作人员称,而且他们公司也没有这种挂靠车辆,怀疑闫先生碰到了“假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