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甸柳五区与燕山小学隔着一条马路,因此成为学生托管机构“小饭桌”的聚集地。在五区一栋居民楼内,竟然有五户住宅房出租成为“小饭桌”,生意火爆的同时,楼上楼下住户苦不堪言,纷纷反映由此带来的困扰。

  近日,针对辖区居民反应强烈的“小饭桌”,甸柳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玉靖、办事处副主任王连强牵头食药监、市场监管、派出所、安监科、城管、环保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甸柳五区多家“小饭桌”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小饭桌”招生少则七八个,多则二十几个,噪音扰民问题始终最让居民困扰。“孩子们一放学叽叽喳喳,声音太大了,你想想这楼上5个小饭桌,这得多大的噪音啊。”楼上一位居民说,她年龄大了,最怕吵,真是有点受不了。

  甸柳五区居民楼多为80年代的住宅,“小饭桌”孩子就餐、杂物多等易造成管道堵塞,严重影响住宅楼住户的生活质量。“尤其是住在一楼的居民受影响最大,恨不得天天堵。”检查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此外,餐饮安全、用电安全、消防等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工作。对于出现的问题,检查组给小饭桌提出了整改意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