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骑车摔昏,初三女生报警送医

6日,黄业慧在教室学习。 记者丁国彬 摄6日,黄业慧在教室学习。 记者丁国彬 摄

  直到几天前,一对老夫妇拿着一卷大红纸《感谢信》,到章丘枣园中学寻找一位名叫黄业慧的学生时,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10月27日中午,平时在学校并不算起眼的黄业慧在经过世纪西路实验中学附近时,救了一名面部受伤且昏迷的女子。

  一封突如其来的感谢信

  “当时学校门口有两名老人要找我,说是要感谢一名学生。我还有些懵,便问了学校老师,大家也都不知情。”6日下午,枣园中学负责人吕兴强回忆起11月30上午时的场景。他说,两名老人手里当时拿着一卷大红纸《感谢信》。

  “这是我孩子写下来的,让我们老两口找到这个救她的学生,表示感谢。”老人手里的感谢信描述:我于10月27日在世纪西路骑车不小心发生交通事故,幸得贵校学生黄业慧同学及其他热心路人的及时救助、帮忙呼叫救护车及警车,在我昏迷不醒时,帮助联系家人。当天一直陪伴我到晚上九点醒来住进病房。之后,又与其他好心人探望我两次。

  了解到这段经过,在场不少老师都有些震惊。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黄业慧却从未向周边同学和老师,甚至家人提起。“孩子处理现场太周到了,把我女儿的眼镜和掉的一只鞋都捡了回来。”老人说。

  初三女生路边救昏迷女子

  黄业慧回忆,事发当天中午,她骑电动车经过世纪西路时,发现一女子被电动车压在地上,脸上有多处擦伤,不断流血。女子已经意识不清,陷入昏迷状态,怎么呼喊也没有应答。“我最初以为她是被车撞倒的,后来问了周围人才知道,女子是自己摔倒的。她半个身体还横在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我赶紧拨打120、110以及122电话寻求帮助。”

  就在等待救援期间,另外两名过路热心市民也前来帮忙,考虑到女子伤势较重,不能轻易挪动,他们主动站在女子周围,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此时,黄业慧在征求周围市民意见后,翻看受伤女子随身携带的挎包,发现手机不能打开后,又找到其身份证,拍照上传到朋友圈寻人,希望尽快联系上女子的家人。

  十几分钟后,急救车辆赶到现场,将仍昏迷不醒的女子接到章丘区中医医院治疗。

  “这就是一件普通的事”

  因为一直没能联系上受伤女子的家人,黄业慧担心伤者到了医院没有人照料,就打电话叫表哥一起赶到医院。途中,她还给受伤女子购买了暖瓶、脸盆、毛巾、纸杯、糕点等生活用品。最终,在医院和警方等配合下,受伤女子家属赶到现场。“我主动跟她的家人说明了整个事情经过,陪着他们在急诊室等待治疗结果。医生说,受伤女子已经恢复意识,没有生命危险了。”黄业慧这才和女子家属告别,离开医院回家。此时,已到了晚上9点。“我回家晚了,也只跟父母说去同学家玩了。”黄业慧说。第二天,她还去医院看了一次受伤女子伤情,婉拒了其家人给的钱。

  为何这件事一直没有告诉父母和同学?黄业慧说,“这就是一件普通的事。”今年16岁的黄业慧是枣园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相比其他同学,她年纪大一两岁。“去年我被一辆车从身后撞倒了,粉碎性骨折,不得已休学一年。当时我身边有爸爸妈妈,可这个受伤的姐姐身边却没有一个亲人,当时就想着不能让她没人照顾地躺在冰凉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