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此前完成沥青铺设的凤鸣路北段已完成了标线施划,而且这次使用的是反光和持久性能超强的双组份高亮标线涂料,这种涂料在雨夜或潮湿环境下能让司机看得更清晰。

  使用了这种高亮涂料划标线的是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所属金宇公司负责施工的凤鸣路北段。该施工段南起经十东路,北至工业北路,全长5.75公里,规划红线宽50米,两侧绿线各5米,总宽度60米,道路还将有BRT通道,与工业北路BRT走廊相通。 

  路面醒目的标线使用的是双组份高亮标线涂料,据介绍,这种涂料的主要原料是 “甲基丙烯酸甲酯”(英文缩写MMA),此次路面标线施划的标线涂料全部采用MMA双组份,具体施工内容为MMA双组份标线(刮涂)6100㎡、MMA双组份标线(甩涂)4300㎡、MMA双组份标线(喷涂)2200㎡。

  这种特别的涂料能使路面标线的留存更超强持久,提高标线对路面的附着力和对玻璃珠的粘结强度;

  更重要的是能达到醒目生动的效果,涂料的逆反值较高,在使用过程中有较好的反光亮度。这也使得双组份高亮标线在雨夜或潮湿环境下提供高反光,大大提升标线的可视性。这样能缓解驾驶疲劳,而且也降低了雨天事故,为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又增加了一层保障;

  而且这种涂料低碳环保,无溶剂挥发和不需要加热,大大减少施工中能源的损耗和对大气的污染;它的适用性也很强,不论沥青路还是水泥路,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能使用。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凤鸣路北段项目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工程的安全、环保、质量、进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管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通讯员 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