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泰安11月27日讯大众网泰安11月27日讯

  (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王磊)高速公路上,大车拉小车见过,那大车拉小车,小车还拉着小车,你见过吗?货车拉了一辆小货车,而小货车又背了两辆小车,仅用绳索简单捆扎固定,这“叠罗汉”的一幕,让人觉得好笑,但却深藏很大的交通事故隐患。11月24日下午17时16分,从东平收费站下来两辆白色的小货车,泰安高速交警东平大队民警发现其违规装载后,立即上前将其拦截检查。发现这两辆小货车都是拉着同样的一辆小货车,拉的小货车上竟然还有两辆车。

  经过民警调查了解,这两辆小货车是从聊城到福建送货,都是使用临牌,这两辆车所拉的车总共是8辆车都是卖到福建的。为了节省运费,车主竟想出这个办法。如此操作是为省了运费,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所拉的货物超高、超长、超宽,都会对车辆本身的性能、制动产生影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高速公路上载货超长、超宽、超高,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并被责令换成专门车辆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