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万买的保时捷

  撞得差点报废

  居然得到49万多!

  还有这样的好事?

  这起事故发生在今年5月29号,一辆保时捷轿车撞上了安徽省省道收费站附近的限宽石墩,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弹开。

  经勘察,这辆保时捷轿车的宽度应该是可以从石墩中间通过的。但开车人李某解释说——

  “这车是我向朋友王某借的,我是为了避让路上突然出现的小动物,才猛打了方向盘撞到石墩上。”

  保险公司按照车损险赔付了29.1万元。由于车辆几近报废,保险公司为了方便保险当事人,提出可以通过他们的平台帮忙将车卖掉。经过王某同意,车子卖掉后又得20.2万元。最终,王某一共从保险公司拿到了49.3万元。

  7月底,王某拿到了赔付款。

  不过,10月底,保险公司在后续调查中发现了这起事故的种种疑点——

  首先,王某是购车人,但是他没有正当工作,经济状况也很差,他如何养得起一辆豪车?

  其次,王某今年初买车后不久就有过想卖车的想法。

  随后,警方调取到了离事发地不远处的一个监控,证实了事故可疑。车辆在距石墩不远处有明显的减速、后又加速撞击石墩的过程,这不可能是避让小动物的结果。

  11月初,警方先后将驾驶人李某和王某带回派出所调查,两人承认了骗保的事实。

  原来,2018年年初,王某花44万买了一辆二手保时捷轿车,其中32万都是贷款。车子开了没多久,他就感到贷款压力大想把车卖了。不过询价后发现,因为车子属于旧款,只能卖30万。

  于是王某与李某合计,这辆车的保险很高,可以去人为制造一个事故,损坏一些零件,让保险公司赔付几万块。再拆车件售卖,将车简单修理后卖出,以减少损失。

  5月29号,李某开车到事先选好的路段撞上了石墩。本来,他只想撞个大灯或者保险杠,没想到因为操作失误,把车子前半部分全部撞报废了。

  目前,王某和李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