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客户存款对账单截图银行客户存款对账单截图

  19日下午,一则“寻找好人徐伟”的信息在网络迅速传播。正是好人徐伟的一个善举,让初冬的临沂充满了温暖的力量。

  “近日,一位名叫徐伟的好人,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浓浓暖意。这位名叫徐伟的好人通过现金存款的方式,向临沂市慈善总会捐赠了35万元,留言‘救助失学儿童’。除此之外,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我们也无从得知他的其他信息。这位无私奉献爱心的好人,您在哪里?如果您看到这条消息,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让我们当面向您表达一句感谢!”19日下午,市慈善总会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全城寻找这位名叫“徐伟”好人。

  这则有温度的“寻人”信息随后刷爆了朋友圈,网友和市民也被徐伟的善举感动。

  20日,记者联系采访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市慈善总会捐助账户的对账单是隔月出一次,在近日查看对账单时发现了这笔数额较大的善款。根据银行交易记录显示,这笔35万元的善款是在10月23日以现金存款的方式捐赠,慈善总会通过收款银行无从查找徐伟的信息。

  “目前,这位名叫徐伟的爱心人士还没有找到,我们也已联系了相关银行调取监控,希望找到这位好人,代表失学儿童当面向他表达感谢。”市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说,也希望好人徐伟的善举被更多人知道,把他的这种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市慈善总会的捐款账户中每天都能收到数额不同的捐款,1元、10元、50元、100元……绝大多数都是以匿名方式捐款,这期间也发生了不少感人的故事。

  临沂是座有“爱心”的城市,许多市民踊跃参与各种慈善捐款。就在前不久,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发布,我市“城市爱心GDP”,荣居全国百强城市第13位,在山东省内居第1位。

  市慈善总会表示,希望好人徐先生看到消息与他们联系,也希望有热心人士提供线索,共同寻找这位可亲可敬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