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训练营在市南区举办,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8个国家14个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代表,带着各国最具实力的项目来此对决。

  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人文交流、农业、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训练营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围绕全球市场分析、知识产权、产品商业化与产业化等核心内容开展培训。

  培训包括破冰环节、政策分享、导师指导等内容,旨在为创业导师和项目代表就创新创业搭建起学习交流和深入对话的平台。

  来自中国的三个创业项目分别是“杯装原叶茶饮”“高压输电线局放声源定位系统”及“城市级市政道路停车管理解决方案”。

“杯装原叶茶饮”

  “杯装原叶茶饮”

  据介绍,“杯装原叶茶饮”是将原叶茶加入特制改良过的隔热带滤网的一次性纸杯内,使其变为随处可得的流通产品,加入热水即可得到一杯好茶,项目与农合院茶行业专家合作,一杯可以多次冲泡,该项目已申请了3个实用新型进行保护。

“高压输电线局放声源定位系统”

  “高压输电线局放声源定位系统”

  “高压输电线局放声源定位系统”则是针对高压输电线局放声源定位系统领域问题,研究了以声学测控为基础的领先于国内及世界水准的技术解决方案。

  本项目产品采用DSP技术,实现降低成本,增加可靠性,增加生产安全性的目标。目前正处于把技术成果向产品和市场转化的阶段。

“城市级市政道路停车管理解决方案”

  “城市级市政道路停车管理解决方案”

  “城市级市政道路停车管理解决方案”以视频侧向识别技术作为主要采集方式,全面集成地磁感应等其他数据采集形式,经由移动互联网与后端平台实时数据通讯。

  本方案以市政停车资源为主要管理标的,同时全面融合商业停车场管理模式,由统一平台统筹管理,用户通过手机APP实现对全市停车资源的快速查询,并且本产品采用全线上支付方式,杜绝人工收费“跑冒滴漏”等问题,构建城市停车资源一体化管理平台。

  来自印度的“小哥”王富贵,则带来了“国际实习生平台”这一创新创业项目。

“国际实习生平台”

  “国际实习生平台”

  该平台专注于为国际学生提供在中国实习和学习的服务,同时也为中国企业机构推荐国际实习生的平台。

  平台通过网上申请、平台筛选、企业筛选。最终,相互匹配的国际学生和中国企业机构达成合作。

  该平台目的为各国来自不同背景的人提供一个公平的实习机会,帮助企业寻找优质的国际优秀人才资源。

  此外,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的优秀青年创业者也分别带来了颇具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并进行了现场介绍和推介。

  各国创业青年在此次训练营中相互交流、深入对话,既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加深了对各自项目的理解。

  据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将于10月23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办的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岛峰会后,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加强青年创业者之间交流的首次重大赛事。

 (来源:市南大众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