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 总怀疑自己患了胃癌,埋怨家人不带自己看病,齐河一老人王某在与妻子李某争吵时,抄起一根铁棍将妻子打死。22日下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王某今年69岁,德州齐河人,与李某结婚后育有一子一女。但二人感情一直不好,李某常因家庭琐事辱骂王某,夫妻经常打架。去年11月,王某做了前列腺手术,今年年初又患上胃溃疡,儿子王某亮多次带他检查,并无大碍。但此后,王某总怀疑自己患了胃癌,无端埋怨家人不给他看病。

  今年3月初,王某在李某的陪同下到济南看病,暂住在济南天桥区儿子家。同月27日下午,只有老两口在家,李某因王某中午馏干粮不好而辱骂他,两人发生争执。被骂急了,王某踹了李某的腰,又从床底下拿出一根铁棍打李某,李某跑到客厅,王某继续追打,铁棍打在李某头颈部,李某头部出血、嘴里流血,倒地不起。

  儿子王某亮和公安人员赶回家后,将李某送往医院,次日李某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李某系头部遭钝器打击致严重脑颅损伤死亡。

  据王某供述,他将妻子打倒在地后,关上房门离开现场,意图轻生。王某跑到二环西高架桥上,想钻车底,但见车速太快感到害怕。他又想从桥上跳下去,但仍感到害怕。直到路人报警后,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将王某控制。

  济南市中院审理认为,王某的行为反映出其具有放任李某死亡结果发生的主观故意,客观上致李某死亡,同时鉴于案件系因家庭内部矛盾激化而引发,对王某从轻处罚,判处其无期徒刑。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