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为了想变美做了双眼皮手术,不料术后半年高女士就连睡觉都只能眯缝着眼,左眼看东西也变得模糊,这是她完全没有料到的结果。十一假期前,高女士回到青岛,找到当初为她做手术的青岛诺德医学美容医院(以下简称“诺德医院”),要求另找一家医院重做修复手术,并由诺德医院承担修复费用,但等了一个多星期都不见医院有实际行动。对此,诺德医院客服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高女士目前反映的情况都是因为患者尚在手术后的恢复期,“这位患者之前在其他医院做过埋线的双眼皮手术,所以恢复期会更长一些。她提出的修复问题医院也正在进行协商联系,下周就会有结果。”

做完双眼皮手术眼睛无法完全闭合做完双眼皮手术眼睛无法完全闭合

  据高女士的朋友王女士说,高女士是今年3月在诺德医院接受的双眼皮手术,术后五六天眼皮仍肿的厉害,到十天后拆线眼睛也没有完全消肿。“医生说割了双眼皮之后需要半年的恢复期,效果也得到时候才能看出来。”在这次手术前,高女士也曾在其他医院做过双眼皮手术,只不过之前做的是埋线双眼皮,这一次做的是切开的。

  “手术之后恢复到现在,两只眼睛的双眼皮一个窄一个宽,左眼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办法完全闭上,总有一道缝儿。最严重的是左眼的疤痕磨着眼球了,导致视力明显下降。”王女士说,高女士在看电视时,如果捂上左眼只用右眼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如果捂上右眼看电视就是模糊的,“手术的疤痕在眼皮里面,从外面看不到,但是这个问题对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王女士说,高女士曾在手术后离开了青岛,9月底回来就是为了解决双眼皮手术的后遗症。在王女士看来,双眼皮手术一般都在术后七天拆线,可诺德医院却在手术后第十天才拆线,这也是影响高女士术后恢复的原因之一。“我们在十一假期前找到诺德医院,假期之后医院答应解决处理,但一直不见行动。”王女士说,高女士另找了一家医院想继续做修复手术,提出费用由诺德医院承担的要求,“诺德医院没说拒绝,但就是让我们一直等。”

  诺德医院:患者尚在术后恢复期

  从王女士发来的照片看,高女士的眼周在术后的确红肿发亮,左眼在闭合时也隐约能看到缝隙;恢复一段时间后,高女士两只眼睛的双眼皮宽度也确实不一样。

  12日上午,诺德医院就王女士所说一事做出解释。医院客服部的田女士认为,高女士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因为患者尚在双眼皮手术的恢复期,建议需要一年的时间修养恢复。“这位患者之前做过埋线,这一次算是修复手术,无论是拆线时间还是恢复时间都要比第一次做手术的患者要长一些。”田女士说,高女士来医院时医生曾给她做过检查,虽然手术的疤痕摸起来还有些硬,但也已经开始软化,等到疤痕软化后磨眼球的问题就会缓解。

  而对于高女士的左眼在术后无法完全闭合的情况,田女士则解释这是由于高女士的体质因素导致,“这是单侧上睑下垂,属于功能性的问题,不过也是可以恢复的。”田女士说,医院现在正在联系高女士指定的医生,但由于这位医生正在外地出差,要等他回青岛之后才能确定下一步修复方案,“费用不用患者承担,但是有关修复和后期恢复我们需要跟医生讨论清楚。”

  医美整形问题也可以通过鉴定解决

  记者就高女士的遭遇咨询了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医美整形手术同样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但由于从今年十月开始国家对医疗损坏的鉴定出台了新的规定,目前还未接到最新的执行文件,所以目前医学会可能不便直接受理医疗事故鉴定的申请。

  “如果是小的争议,建议医患双方以协商解决为主,如果无法达成一致可以通过司法诉讼维护权益。在法院审理的过程中,也会进行相关的鉴定,以此来判定医院方面是否要承担相应责任。”

来源: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