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是国庆黄金周假期的第四天,烟台车务段发送旅客人数达到7万余人,烟台火车站发送旅客共计1.7万人次。继9月30日—10月2日迎来假期出行高峰后,3日、4日铁路客流出行平稳,未来3天将迎来返程高峰期,烟台发往部分热门方向火车票几无余票,还没购买返程车票的旅客请抓紧时间。

  4日,烟台客流集中出行,但客流量比9月30日和10月1日下降了一些。旅客李女士称,“我们原计划1日前往济南,但由于买不到1日的动车票,只好改期到4日出发了,想不到4日还有那么多人”。记者从烟台车务段了解到,4日烟台车务段发送人数达到7万余人,烟台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7万人次,与1日相比均有下降。

  另据从烟台车务段获悉,国庆期间,烟台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枣庄、北京等热点方向。为应对客流高峰,烟台车务段提前做好客流调研,加开旅客列车13对,其中直通2对、管内动车11对(含高峰线6对、周末线4对、临客3对),并增加重联车次,增加管内车站至济南、青岛、枣庄、石家庄等方向的旅客运输能力。

  未来几天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8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了解到,烟台往济南方向,5日—7日每天26趟动车票所剩不多,部分普速列车还有余票;烟台往北京方向的4趟动车在5日-7日售罄;烟台往枣庄方向5日仍有部分普速列车余票,6日、7日基本售罄;烟台往徐州方向车票7日仍有较多余票,5日、6日基本售罄;烟台往青岛方向7日所剩车票也已不多。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从烟台到上述城市的列车均属于热门线路,火车票比较紧俏。中国铁路12306官网每天早6点至晚11点提供服务,旅客可通过该网站购票、改签和退票。退票须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办理“变更到站”业务,须在开车前48小时内完成。以往开车前48小时,往往会有旅客退票,未买到票的旅客可抓住“捡漏”时机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