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无处不在,莒南抢孩子的”,近日,47岁男子王某壮在微信群里散播未经核实的消息,10月2日,莒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将王某壮抓获。

  经查,王某壮于9月22日10时许在不明真相且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XX无价”微信群内发布一条“发生在我县大店镇的一起幼儿被抢走案件”的视频。经核实,该视频描述的内容系2012年5月份发生的“5·19抢劫男婴案”,案发后莒南警方历时42小时连续奋战将该案成功侦破。

  王某壮在微信群内发布的该段视频仅对抢夺幼儿的过程进行了前期报道,并未说明具体的发案时间及侦破情况。王某在微信群内发布且补充注明文字“危险无处不在,莒南抢孩子的”,转发扩散后对不明真相的群众造成误导,引发社会恐慌。王某壮因涉嫌寻衅滋事现已被莒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对此,公安机关提醒,转发需谨慎。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互联网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恪守社会公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