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青连铁路与济青高铁同步投入运营,我市将正式跨入高铁时代。实施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百日会战,是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

  与青连铁路配套建设的日照西站建设情况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据了解,目前,总面积约2万平米的日照西站站房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抓紧进行内部装饰等作业,并将于青连铁路开通前正式投入使用。

  建成后,将成为新荷兖日铁路、青连铁路和鲁南高铁的交汇点和枢纽站,变成4站台15股道的“超级”大站,成为我国山东半岛又一重要交通枢纽,我国东部沿海铁路网建设也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

  作为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青连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连盐铁路、盐通铁路、沪通铁路无缝对接,组成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将于2018年12月20日与济青高铁、连盐铁路同时竣工通车。

  与之配套的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已经竣工验收,并将于青连铁路开通前先期投入运营,在年底实现铁路客运、长途汽车和城乡客运的无缝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