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7 日 8:37,第 32 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 23 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登泰山万人徒步行活动鸣枪,激情开跑!来自 30 个国家和地区的 3516 名运动员迈开双腿,用脚步丈量泰山,用热情拥抱泰山,体验魅力登山赛道,在凉爽秋日来一场与泰山的浪漫邂逅!

  9 月 7 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和登山健身爱好者云集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操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万众期待的 “ 鲁能杯 ” 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二十三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和登泰山万人徒步行活动起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速度与激情在这里碰撞。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市委书记崔洪刚,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李希信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 560 万人民,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崔洪刚宣布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 “ 鲁能杯 ” 登山比赛开始。

  李致新、刘明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海内外 3516 名登山健儿报名参加。随着发令枪的一声鸣响,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

  登山赛,作为泰山国际登山节活力释放的环节,扮靓整个泰山国际登山节。本届登山赛,设置国际组、南天门健身组和中天门健身组,赛事奖励更加丰厚,总奖金额度从去年的 61.08 万元提高至 100.1 万元,并一路文化浸润、美景相伴,带给运动员最完美的登山体验。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