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缕缕,景色宜人

  在这个迷人的季节里

  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陶瓷盛典

  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9月6日盛大开幕

  淄博陶瓷源远流长,可上溯至1000多年前

  素有“北方瓷都”之称的它,产品驰名国内外

  陶瓷文化在这里积淀,在这里升华

  制造了一代又一代精品

  G20、上合峰会、一带一路

  美国、日本、澳大利亚

  总有一种色彩属于淄博

  上合峰会·鸡油黄编钟

  泱泱齐风,陶韵淄博。琉璃翘楚,当属“御黄”。琉璃是中国独有之料器,“鸡油黄”烧制技艺几经风雨,几番浮沉,历久弥新,集传承和创新与一体,向历史表达敬意,向时代传递温情。

  上合峰会·华青瓷

  华青瓷历时3年研发,在材质、设计等方面实现了多处突破。深刻体现出中国当代主流文化价值与“上海精神”的不谋而合,海岱之间,世界青睐“中华青”。

  国际高峰论坛·琉璃骆驼

  “琉璃骆驼”分别亮相G20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丰厚的底蕴和无限的艺术魅力。

  首脑用瓷·华光国瓷

  华青瓷被选为2018年上合元首用瓷的原因与其独特的材质创新与科技工艺密不可分。传统青瓷胚重釉厚以淡青为主,不具透明感。而华青瓷则是明澈通透入沐,精英朗润死玉,迎光可见层次分明的天青色。

  国宴用瓷·中华龙

  淄博陶瓷被誉为当代国窑,这个荣誉的由来是以1984年硅元瓷器走进中南海开始的。作为淄博陶瓷最有代表性的企业之一,硅元瓷器为淄博赢得当代国窑美誉居功呈伟。32年来,硅元瓷器一直作为国家元首和国家机关用瓷,堪称奇迹。

  一带一路·绮窗茶具

  “绮窗茶具”分别亮相G20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丰厚的底蕴和无限的艺术魅力。

  一带一路·清音酒具

  “清音酒器”分别亮相920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丰厚的底蕴和无限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