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由济南客运段济乌车队第三乘务组值乘的Z105次列车,运行在邹城至滕州间。0:05分,乘务员宋歌呼叫列车长“9号车厢有位重点旅客突发疾病,情况紧急,请尽快到达现场”。

  列车长张锋收到信息后迅速赶赴现场,经简单询问得知。该旅客江某,腹部疼痛难忍,距离预产期不足一个月。列车长立即广播寻找医生,并告知旅客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建议尽快下车治疗,但旅客怕耽误行程拒绝下车。这时听到列车广播的医务人员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与列车工作人员再次劝说旅客希望下车治疗。

  该旅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后,同意前方停车站下车并要求120接车。列车长张锋立即与济局客调联系并请求120滕州站接车,同时提前与车站联系确认下车时需开启的车门位置。0:25分列车驶入滕州站,此时车站客运主任肖洪伟、车站值班员张洪文及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急救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

  时间就是生命,在车站和列车的默契配合下,仅仅用了20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这次爱心的传递……后经与同行人白先生电话联系得知该旅客被送达医院后直接送到产房,于2018年7月22日4时20分顺利产下一名6斤多重的男婴,母子平安,白先生对列车工作人员及时有效的采取措施以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