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6月8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樊思思)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魏华祥,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合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目前山东的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均超过1亿人,山东省境内已实现了17市全部通铁路。

  魏华祥说,山东区位优势突出,交通设施完备。山东地处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全省辖17个市、137个县市区,陆地总面积15.7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64%。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均超过1亿人。京沪铁路和胶济铁路在省内交汇,自济南乘高铁到北京仅需1.5个小时,到上海仅需3.5个小时,境内实现了17市全部通铁路;高速公路覆盖全省96%的县(市、区);拥有12个海运口岸,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实现通航;拥有9个民用机场,开通300多条国内外航线。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