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距离英语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冠县老鲍夫妇俩带着两岁的外孙女站在聊城一中门口,等待双胞胎大女儿鲍淑双考试结束。

  “姐姐安静沉稳,妹妹活泼开朗,一文一理,今年一起参加高考。”鲍女士说道,为了全力备战女儿高考,半年前自己从冠县老家搬到聊城城区全职陪考,老家的27亩地全都交由孩子父亲老鲍打理。

  高考期间正值老家麦收,为了能全程陪伴孩子高考,老鲍起早贪黑,仅用了三天时间,就收割完家里27亩小麦,高考前一天夜里12点终于赶到聊城与妻子和孩子会合,“总觉得不在身边心里空落落地,紧赶慢赶,终于没耽误孩子正事。”老鲍说道。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大部分考生都离开了,可大女儿还没露面,焦急的鲍女士一次次拿起手机又放下。耐不住疑问的老鲍走进考场,十几分钟后,大女儿跟在老鲍身后高兴地走出考场。

  “发挥还可以,希望能考个不错的学校。”因为和同学一起互赠留言,出考场的时间晚了二十多分钟,看见母亲的担忧,大女儿鲍淑双有些难为情,但谈及高考的发挥,原本在父母眼中不善言辞的鲍淑双打开了话匣子,对于即将到来的这个暑假和对未来的规划,直言希望未来能够从事外事相关工作,将会好好利用这个暑假,强化英语学习。

  交谈中,聊城二中的小女儿鲍淑飞也赶来和一家人会合,全家一起在聊城一中门口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