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客户的身份骗走商户的电动车,随后,再以这辆电动车为“抵押物”去另一商铺骗取现金。不得不佩服诈骗嫌疑人的“套路”,而这名诈骗嫌疑人以此“套路”诈骗22起,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样做,等待他的必然是“捉拿归案”。

  日前,东昌府公安分局香江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商户报警,皆称自己的电动车被一名年轻男子以老客户的名义骗走。

  诈骗案件频发,引起了派出所领导的高度重视,派出所组织民警李绍军、李怀茂等对此案展开侦破,按照分工,一组人员对商户当事人进行走访调查,另一组人员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

  办案民警介绍,因嫌疑人反侦察能力极强,无法找到有效的视频监控。

  其后,办案民警通过市场监控设备和便装侦查等手段相结合,积极寻找破案线索,在案件侦破中,遇到恶劣天气也不放弃。

  5月25日中午12时,守候多时的民警发现嫌疑人出现在布控范围内,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李某(男,27岁,聊城市阳谷县人)曾因诈骗、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嫌疑人李某到案后,对在香江区域内诈骗拒不承认,办案民警一方面对嫌疑人进行政策攻心,一方面列举证据。

  在证据链面前,次日凌晨3时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溃,交代了自己在聊城香江市场、阳谷县城等地连续诈骗电动车和现金22起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受害人多为警觉性不高的中年妇女,嫌疑人以老客户的身份骗取商户信任,借用电动车为由,骑走后停在另一家商铺以各种理由骗取少量现金。受害人见电动车停在自己店中对其放松了警惕,导致上当受骗。

  案子虽然破了,可老百姓更为关注的是损失如何挽回,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将被骗电动车全部追回并返回受害者手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