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讯 近日,一条“5月29日全市停水”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众疯传。

停水?而且还是全市停水,这范围未免太大了,而且这两天还这么热。停水?而且还是全市停水,这范围未免太大了,而且这两天还这么热。

  再看看这条信息,供电局给自来水厂换高压线路,又是水又是电的,工程量不小,怎么之前没听说?

  答案是:

  这是谣言!

  昨天晚间,济南水务集团发布《关于全市停水谣言声明》,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辟谣:

  近日,济南水务集团收到市民电话询问得知此谣言通过微信朋友圈方式散播,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济南水务发出郑重声明

  1、济南水务集团稳定运行状态

  目前,济南水务集团各水厂保持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并没有因“供电局更换高压线路”的全市计划性停水事件。

  2、济南水务集团发布渠道

  针对计划性或突发性的重大停水信息,济南水务集团将逐级上报主管部门,提前24小时或是第一时间通过济南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网站、本地各主流媒体、张贴通知单的形式发布信息。

  小编再随手一搜,原来不只济南的小伙伴受到了惊吓,全省不少城市都为这条谣言所害,各地都在忙着辟谣。

青岛水务集团27日就辟谣了青岛水务集团27日就辟谣了

  大众网各地的小伙伴也加入到了辟谣的队伍中:

德州德州
东营东营
淄博淄博
菏泽菏泽

  真的是同一个世界,同一款停水啊。

  最后也要提醒大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不传谣!不信谣!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