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晚,央视新闻综合频道《晚间新闻》以《山东济南:孕妇突然晕倒 司机乘客奋力相救》为题播出了由济南电视台记者采制的新闻。

  节目中说:5月23日,在山东济南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孕妇身体不适突然栽倒在车内,公交司机和乘客立刻展开了救援。

  公交车驾驶员李兴泉说:“当时我就靠边停车,拉好手刹,过来以后一看是个女乘客晕倒了,我就从车前面把水拿过来,让她喝了点水。”

  此时孕妇仍然没有意识,呼吸也十分微弱,驾驶员决定立即将她送往附近的医院,车上的其他乘客继续对孕妇施救。

  幸运的是,车上恰好有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当即给孕妇做了心肺复苏,不一会儿孕妇恢复了意识。

几分钟后孕妇被送达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她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几分钟后孕妇被送达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她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张传运 郭文豪 张义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张传运 郭文豪 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