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当别人在秀恩爱、晒礼物的时候,

  菏泽女孩周丽(化名)

  却留下遗书想要轻生。

  不过好在在青岛民警的劝解下,

  女孩最终放弃轻生念头。

  5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城阳区夏庄派出所接到男子张凯(化名)报警称,自己住在某小区的女朋友想要自杀,并且把遗书都发了过来,他在即墨不能迅速赶回,需要民警尽快帮助。

  接警仅3分钟,出警民警就到达报警人所留的小区的地址,民警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奔上二楼敲门喊话,里面无任何动静,正当民警准备破门救人时,突然一女子慢吞吞地打开了房门。民警注意到屋内一片狼藉,女子低头不语,面容憔悴,在民警确认其身份后,立即查看该女子的状态,发现该女子身上无伤,也不像吃过药,遂上前和其耐心交流。

  经过了解民警得知,闹自杀的女孩名叫周丽,今年24岁,从菏泽来青岛打工,半年前在城阳认识了张凯,两人便开始交往。随着两人交往的增多,矛盾也日渐增多,经常发生争吵,5月19日晚上,在又一次争吵后,张凯向女友提出了分手,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深爱男友的周丽如晴天霹雳一般,情绪崩溃。

  次日,当看到网上秀恩爱的男女,再看看暂住房内孤零零的自己,心情低落的小周写了封遗书拍照给男友发过去,说自己不想活了,让他保重身体,同时关掉手机不接任何电话。

  民警在得知缘由后,推心置腹地开导她,不断和她谈人生、谈家庭。听完民警的劝解,周丽意识到了自己的轻率,称以后会好好生活,一场自杀风波被民警及时化解。

  幸好,这次“自杀”有民警蜀黍及时赶到

  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