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副县长秦朝滨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8日,济宁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嘉祥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秦朝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清市原副市长赵维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4月28日,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聊城市委批准,中共聊城市纪委对临清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赵维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维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分管部门下属企业所送购物卡;违反廉洁纪律,与他人合伙出资购买工程设备进行营利性活动,并利用职权承揽工程项目谋取经济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建设、政府项目资金、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公司、个人所送钱财涉嫌受贿犯罪。

  赵维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聊城市纪委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维海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东营市纪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广饶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原经理燕增荣、副经理任振东组织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4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广饶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23人和2名职工家属,以学习考察之名到广西桂林风景旅游区旅游,旅游发生费用共计80750元,以“放映工作人员冬季培训费”名义在单位报销。燕增荣作为时任广饶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对该单位公款旅游的行为负主要领导责任,广饶县纪委给予燕增荣党内警告处分。任振东作为广饶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经理,对该单位公款旅游的行为负重要领导责任,广饶县监委给予任振东警告处分。相关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操办

  婚丧嫁娶事宜典型问题

  聊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军违规收取礼金问题。2017年9月,李荣军在为其母亲治丧期间,违规收受聊城市第一中学及所管理的文轩中学、外国语学校在职教职工138人礼金3.51万元。纪检监察机关调查期间,李荣军将上述礼金予以退还。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上级组织批准,给予李荣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范红卫明知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的相关规定和纪委监督职责,在李荣军操办丧事中未按规定提醒和监督,且对李荣军违纪问题认识不到位,履职不尽责,市纪委给予范红卫党内警告处分。

  东阿县路灯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陈庆彪违规操办喜宴问题。2017年10月22日,陈庆彪违规操办二胎喜宴,并收受单位同事及下属工作人员礼金0.72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东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给予陈庆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还违纪礼金。

  莘县实验高中校长助理、总务处主任王建华违规收取礼金问题。2017年2月,王建华借孙子出生之机违规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礼金共计0.4万元,并于3月3日摆宴庆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纪检监察机关调查期间,王建华将违纪礼金予以退还。莘县纪委给予王建华党内警告处分。

  茌平县温陈街道文昌阁社区主任王宗亮违规操办喜宴问题。2018年2月2日,王宗亮为庆贺孙子出生操办喜宴并委托他人向所辖社区行政村的村两委成员下达通知,收受15人礼金0.29万元。温陈街道党工委给予王宗亮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