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十六里河派出所辖区发生两起猥亵案件,民警通过查看“市中云眼”监控发现系一人所为。办案过程中,民警将嫌疑人的外形和走路姿态深深印在脑海里,在走访调查时“偶遇”嫌疑人,将其抓获归案。从接到报警到破获案件,民警仅用了22小时。

  4月22日中午,十六里河派出所接报警人曾某报警称:22日凌晨,在万寿路东段某胡同,有人尾随并猥亵她。民警闫青、辅警周宁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报警人描述的事发现场调取监控。

  民警在“市中云眼”监控中发现,一名男子将报警人推到墙边,用手掐住脖子,按在地上,对受害人进行猥亵。随后该男子跟随报警人到其家门口,发现周围有监控,随后逃离现场。民警沿嫌疑人逃跑轨迹查找监控,半路上,发现迎面走来的一个人长得与嫌疑人非常相似,但不能确定。待嫌疑人转身背向而走时,民警发现此人的走姿与监控中嫌疑人如出辙,即刻确定此人便是他要找的嫌疑人!民警即刻上前将其控制住,历时22小时,嫌疑人到案。

  将嫌疑人带回所后,民警及时将案情和抓获情况通报给治安组。社区民警王宝华反映当晚也接到过类似的微信报警,发现、串并了该嫌疑人当晚做得另一起猥亵案件。民警遂联系另一名受害女子,让其到所记录笔录。民警连续工作20小时,连破两案。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市中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在该起案件中受害的两名女子,均是夜间自行走夜路导致被害的,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女子尽量不要单独走夜路,或是在同伴陪同的情况下结伴而行。如遇危险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