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铁路“五一”节日运输自4月28日至5月1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55万人,日均63.7万人,同比增加24.1万人,增长10.4%。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月1日,将发送旅客70万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以省内客流为主,客流成分主要为旅游、探亲流。随着石济客专、龙烟铁路等新线的开通,拓展了铁路网的覆盖范围,4月10日起实施的列车运行图提升了胶济通道运输能力,优化了客运市场资源。节日期间,省内客流将集中在胶济客专、青荣城际、兖石铁路沿线城市和济南、泰安、曲阜、聊城等城市间往返,跨省客流主要去向是京津、沪杭、石太、西安、武广及东北方向。

  为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济南局集团公司针对假期每日客流特点,合理安排运输能力,努力做到运力投放与旅客需求相匹配。节日期间,将累计加开始发列车116列,重联始发列车122列,加挂列车244辆,共计增加运能20万个席位,日均增加5万个。

  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