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讯(记者 马洪震)今晚,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全面开打,山东高速客场挑战江苏肯帝亚。最终,山东104-100战胜江苏,总比分1-0领先。丁彦雨航33分,莫泰24分,陶汉林16分,劳森12中2得到12分。

  [热图]

小丁飘逸后仰小丁飘逸后仰
小丁“后躺”跳投打成超高难度2+1小丁“后躺”跳投打成超高难度2+1
布鲁克斯半场压哨3分布鲁克斯半场压哨3分

  [赛况]

  首节,山东没有派一度不归的劳森打首发,而是首先从内线打开局面,贾诚拿下头4分。山东依靠篮板优势保持领先,丁彦雨航展现不俗状态,里突外投单节拿到9分。山东27-25领先江苏。

  次节上来,江苏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反超山东4分。凯撒叫暂停后莫泰、贾诚连番开火,稳住局面。随后双方陷入胶着,江苏依靠前场篮板紧咬比分。末尾双方再掀高潮,先是小丁打成极限2+1,接着布鲁克斯高难度压哨3分回应。半场结束,山东57-54领先,小丁拿到19分。

  第三节,两队命中率都不高,比赛进入拉锯战。小丁再次打成2+1,陶汉林也在篮下收获4分,江苏这边更多依靠拉杜篮下强打。末段吴冠希打成2+1追平比分,回过来又大帽陶汉林。本节战罢,双方战成77平。劳森状态不佳,前9投仅1中。

  末节,布鲁克斯连投带传,江苏打出9-2小高潮,山东被打停。陶汉林隔扣吴冠希后怒吼,两队发生小冲突,陶汉林执行技术罚球拉近比分,贾诚补篮得手山东再次反超1分。陶汉林再次篮下取分并造成犯规,加罚不中但张春军抢到篮板打中。丁彦雨航断球上篮得分,山东领先优势来到7分。随后双方都陷入得分荒,李原宇投中3分,率先打开局面。劳森上篮打成,山东领先5分。李原宇两罚不中,江苏失去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