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妇女节。为了庆祝节日,济南西站派出所女民警张寅鹏写下一首《月色女警》的诗歌,希望以此诗献给祖国所有奋战在岗位上的女警。

  张寅鹏告诉记者,她是昨晚下班后写下的这首诗的,由于下班时比较晚了,路上车辆不多,她看到道路两旁的霓虹灯,想着家里的老母亲和孩子,以及同为公安民警出差在外的丈夫,有感而发。

  “听父老乡亲那酣畅的鼾声和香甜的梦呓,酸楚、焦灼、疲乏、愧疚…职责背后,背负了多少复杂的情绪女警无声,用无尽的韧劲承受。”张寅鹏说,她在诗的最后这样写,也是表达了心中的情感,有汗水有付出,有疲惫有委屈,还有自己做不到陪伴家人孩子的焦灼难受,但是一切的负面情绪在一个圣神的词下都化为灰烬,那就是人民警察。

  据了解,张寅鹏是济南西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已工作四年,同时她还有着全国公安文联、山东省朗诵协会会员的身份,平时很喜欢写诗。虽然今天是妇女节,但作为民警的她依旧奋斗在一线,除了正常的执勤外,还要负责派出所的文字工作,忙起来连喝水甚至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

  “作为女性,家里有老母亲和孩子等着吃饭,但有家也有国,有工作职责在,就要把每天的工作处理完,这是职业的使命感。”张寅鹏,她在妇女节前夕写下《月光女警》这首诗,就是希望以此诗献给祖国所有像她一样奋战在岗位上的女警。

  附:《月色女警》

  作者:济南西站派出所张寅鹏

  夜色阑珊

  照亮女警似水的面颊

  霓虹如凯旋的蛇,划出一个字,

  蜿蜒行进在,她归家的路上

  通畅的交通

  没有了高峰时段的拥堵

  当空的明月

  照亮心中未完的使命

  坚守 窗前那盏孤灯

  凝视 万家灯火照亮天空

  为了一个个团圆的美满

  为了一家家幸福的平安

  对不起 老母在家的守望

  对不起 丈夫远方的等候

  对不起 那原本订好的约定

  像往日一个又一个无月的夜晚

  将心和耳贴紧夜幕,

  听父老乡亲那酣畅的鼾声和香甜的梦呓

  酸楚、焦灼、疲乏、愧疚…

  职责背后,背负了多少复杂的情绪

  女警无声,用无尽的韧劲承受

  用无数次肺腑的呐喊

  诠释什么是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