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老人倒地扶不扶?济南公交驾驶员胡士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3月8日早上7时05分,81路驾驶员胡士奇驾驶公交车路过舜通山庄陡坡时,远远发现马路对面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不知何故突然摔倒在地。

  视频显示,7时5分45秒时,这位市民摔倒在了胡师傅公交车前方大约一百米处。公交车前方有两辆私家车和一辆电动车,其中骑电瓶车的市民看了一下摔倒的人,但是没有过来扶。

  记者注意到,老人自己站不起来,只能艰难地向路边一步一步爬行,胡师傅见状毫不犹豫靠边停车,拉好手刹,快步下车跑向老人搀扶起来走向路边,并关切的问老太太没事吧?需不需要去医院啊?老太太感动地流泪说:“孩子我没事,家就在旁边,你快走吧,车上人还等着呢。”

  再三确认老人没事后,胡士奇师傅就在乘客满怀敬意的眼光中重新上车驶向终点。后来的同事看到了这一幕,都问起胡师傅当时就不怕老人“讹”上自己吗?胡师傅说;“当时看到老人在地上爬,旁边还车来车往的,没考虑那么多,老太太都近八旬了,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举手之劳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