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春运期间,青岛开往济南的列车上发生了暖心一幕:年迈的母亲独子乘坐火车与被拐卖多年后找到彼此的儿子相认,发现老人步履蹒跚几乎不能完成旅程,列车员主动走向前去,全程照料这位老人抵达济南。

  故事发生在青岛开往济南的D6006次青岛站上,当时车辆还有两分钟就要关门。列车长赵雪霜大老远看到一位老太太,步履蹒跚的走来,孱弱的身体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

  看到此情,赵雪霜赶紧上前搀扶起老人,并了解到老人的儿子从小被拐卖到偏远山区,多方联系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找到了彼此,约定今年春节在济南相认,出发之前准备了自己全部的拿手菜作为见面礼。

  赵雪霜发现老人的座号是6车14A,三排座位靠里的位置,因为怕旅途不方便,列车长主动帮助老人换到14D靠近过道的座席上,安排好座位递上热水让老人暖暖身子,搀扶过程中看到老人的手破了,赶紧让乘务员拿来创可贴,给老人把手包好,避免感染。一路上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很感动,连声说感谢。

  下车前,列车长提前联系了济南站安排她的家人进站接老人以保证安全,下车后,老人像个孩子一样,感动的眼含热泪一把抱住赵雪霜,对我们一路的照顾表示感谢,老人到家后,老人的家人发来信息表示感谢,对包乘组热心体贴的服务给出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