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坠入河中,被过往船只救起,微山的这名驾驶员张某脱离危险后又打起了新的主意:怎么样才能把落水的爱车及时捞起来,而且还不用自己花钱呢?很快他就想出了条“妙计”,谎称车里“还有两个人” ……然而,警方耗费巨大警力救援,却发现打捞上来的车内并没有被困人员,直到这时张某才承认自己撒了谎。

  十万火急,两路民警火速出发

  2月28日凌晨4时许,伴着一声巨响,微山县东风路西朱港院内,一辆越野车以很快的速度一头扎进了河水中,沉重的车身入水后激起大片水花,也引起了在附近作业的一艘渔船的注意。

  观察到有车辆入水,渔船迅速靠近落水点实施救援,只见落水越野车的驾驶员张某已经浮在水面上,渔船迅速将张某营救到了船上。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的张某回过神来,张口就说了一句让人心惊的话:“车上还有两个人没出来!”听到车内有人员被困,船上的渔民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天凌晨4时,我们接到报警称有一辆越野车坠河,车内有两名人员被困。接警后,我们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得知人员被困后,微山县公安局成立现场指挥部,将现场警力分为两路,一路负责协调设备组织救援,一路前往医院询问张某事故发生的细节。

  很快,救援设备到达现场,救援人员在夜色中下水施救,将落水车辆成功打捞上岸。然而,当现场的救援人员打开车门后,一个意外的情况发生了:越野车内空空荡荡,并没有落水人员的踪迹。

  哭笑不得,自作聪明终被拘留

  “当时我们怀疑车内被困人员可能已经逃离车厢,随即,我们又在附近水域展开了搜救工作。”民警告诉记者,就在救援行动继续进行时,救援人员却听到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消息:正在医院内接受治疗的驾驶员张某向警方说出了实情,车内并没有被困人员,自己说了谎。

  原来,当天凌晨2时左右,张某和朋友喝酒后感觉心情不好,于是驾车四处游荡散心,结果操作不当开进河里。因为车窗当时处在打开的状态,张某在落水后很快就爬出来了,并被附近船只救起。看慢慢沉向水底的越野车,张某着实心疼,可想到车辆的打捞费用可能不菲后,他就谎称车内有两人,想要以此为借口让大家帮自己把车捞出。

  后经济宁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检测,张某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39.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醉酒驾驶被微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示

  提示一:饮酒后将导致触觉能力降低、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视觉障碍、心理失控等问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也将对公共交通安全造成威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酒后驾驶属于交通违法行为,醉驾的还将会面临相应的刑事处罚。

  提示二:110报警服务电话是公安机关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对恶意骚扰110、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来源: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