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尼姑、和尚”

  大家脑海里会浮现出什么?

  别说在烟台就有这样的一个“奇女子”

  只可惜!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不信往下看,这事儿还不小:

  ▼

  近日,烟台龙口市人民检察院对一名集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时发现其涉及人数众多,金额巨大。并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批准逮捕。

利用职务之便,一心想发财利用职务之便,一心想发财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保险公司元老级人物,掌握多项业务。2012年听闻一企业要上市,正发行原始股。认为是发财的好机会,便开始了“生财之道”:

  为筹集资金投资股票,谎称有高息存款业务,向社会吸收存款。并私刻财务专用章,签订借款合同。

  接到第一笔资金后为开拓市场,不仅如约向存款人返还约定的20%利息,更承诺介绍客户存款可获高额提成。

  面对高息诱惑,其中不少老年人拿出半辈子的积蓄进行“风险投资”。

  杳无音信!骗子被骗子给骗了

  没多久刘某手中存款就达到了上百万,并将大量资金投资购买了该公司的股票、产品,本以为能大赚一笔…

  但事与愿违,说好年底上市始终没有动静。被告知审批手续还没走完,一心想要发财的刘某于是继续开展高息存款业务,坐等公司上市。

  因约定利息过高,资金链很快就支撑不住了,当她再次向环保公司询问确认时,却杳无音讯。而这时,她吸收的存款已滚到了600余万元。

  逃避制裁,逃往深山当“尼姑”

  发财梦彻底破灭,留给她的是几百万的高息借款。为防东窗事发,竟继续编造谎话…

  当客户到保险公司询问时才发现根本没有这项业务。这简直是晴天霹雳,刘某假借保险公司名义吸收存款的消息不胫而走。数十名客户先后找上门来索要存款。

  为躲避客户追讨和公安机关侦查,她连夜逃离龙口,跑进深山寺庙,当了“尼姑”。

  受不了清苦,下山后被抓获!

  一晃到了2018年,在深山“修行”了5年的刘某,忍受不了清苦,回到了龙口。没曾想,早就被民警民警盯上,并找到了刘某藏身地点将其捉拿归案。

  公安机关以集资诈骗罪对刘某提请逮捕,经过办案检察官审查发现,刘某为投资盈利以高息为诱饵,通过假冒保险公司、伪造保险单据等手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其在前期按期返款被害人,依据最高人民法院规定,烟台龙口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从快对刘某批准逮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山东24小时(来源:龙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