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民警在铁山收费站设点执勤时,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小轿车在驶入收费站外的弯道口时突然靠边停下了车,紧接着一名男子匆忙的从车辆左侧下车饶了一圈进入了车辆右车门,看到这一幕后,执勤民警快步上前进行检查,发现主驾驶座已变成了一位女子,而刚才下车的男子居然“酣睡”在副驾驶座上。

  就在民警询问为何停车换座位时,坐在车内的女子咬牙坚称“是自己开的车,是民警看走了眼”。殊不知轿车刚好停在监控摄像头下,遂后民警将俩人带到执法站查看了监控视频,在视频面前,俩人不再狡辩灰溜溜低下了头。

  遂后,民警对原先开车的驾驶员张某进行了酒精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竟高达7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据张某交代,当天因周末休息正准备和妻儿一起去自家姑姑家探亲串门,谁知在经过收费站时看到有交警在检查车辆,想到自己早晨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一时慌张便赶紧靠边停车和媳妇偷换座位“蒙混过关”,殊不知这一切都清晰呈现在交警和监控下,回想起来车内还坐着三个孩子,张某表示后怕不已,悔不当初。

  由于张某涉嫌饮酒驾车,民警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