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民警、八个辅警、三辆警车,在高速上忙活了整整四十分钟,就为了“堵”他!1个13岁就敢盗抢车辆的熊孩子!

  1月29日晚22点20分,日照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鲁F77C80牌照的红色雪佛兰轿车(该车为盗抢车辆)从青岛方向进入日照高速辖区,要求日照高速交警设卡堵截。

  接到指令后,日照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东港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出警,在高速零点收费站和沈海高速与日兰高速立交722公里处由北向南方向设卡堵截。

  东港大队值班民警周加成,立即带领5名辅警,分别驾驶鲁L8006警和鲁L8013警2部警车,迅速出警到达预定堵截点。随后,在沈海高速由北向南方向722公里处,民警发现了这辆盗抢车辆,不过民警示意车辆停车时,红色雪佛兰轿车强行冲卡,与警车刮擦后继续沿高速路逃跑。

  紧接着,周加成立即带领5名辅警,分别驾驶2辆警车追击该车,并迅速向日照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汇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岚山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前方出警设卡堵截,并紧急通知涛雒、汾水、鲁苏三处收费站,临时关闭站口协助堵截盗抢车。

  岚山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阚守太带领侯超、卜庆杰、刘星烨3名辅警,驾驶鲁L8056警车迅速出警,在沈海高速由北向南方向738公里处,发现该盗抢车后设卡堵截,示意驾驶人停车,不过这辆车再次强行冲卡。

  接下来,东港高速交警大队、岚山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合力展开追击。在当晚23时00分,终于在沈海高速746公里处将该盗抢车拦截下来,并成功控制住盗抢嫌疑人沈某。

  经初步了解,沈某,男,2004年12月25日出生,今年13岁。10分钟后,堵截民警将嫌疑人沈某移交到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区分局虎山派出所,盗抢车辆拖运至日照新港停车场依法暂扣。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嫌疑人已经被移交烟台警方进一步处置。目前,该案正在依法办理中。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