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早上,一条求助微博被网友不断转发。孕妇张女士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待产,存在较高的大出血风险,医院血库B型血供应紧张。不少热心市民得知后主动伸出援手,一上午时间6名市民前往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26日10:00左右,张女士顺利生下一名男婴。

  “十万火急,朋友对象在千佛山医院生孩子,目前大出血!生命垂危!急需 B型血!”26日早上,一条求助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不少网友纷纷转发相助。据了解,发出求助信息的朱先生是张女士丈夫的朋友。据朱先生介绍,朋友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比较着急,产妇是有大出血的风险,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住院,献血地点在千佛山医院旁边的山东省血液中心。“当时着急发消息,说得不太准确。”

  据了解,张女士此前从商河来济待产,25日下午转院到齐鲁医院,经医生检查在生产过程中有大出血风险,医院血库暂时缺少张女士需要的B型血。因此,朱先生才在网上求助。

  求助消息发出后,不少热心市民向产妇伸出援手。据山东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26日上午有6名市民前来向张女士献血。“他们来的时候提到过这位张女士,其中有人是B型血,还有人是O型血,两种血型都可以供B型血病人使用。”

  张女士的丈夫马先生表示,26日上午还有不少好心人直接找到医院希望献血帮助。“不能在医院直接献血,得到血液中心或者献血车,好几个好心人不知道这个情况直接来了医院,当时我对象已经在产房,我也没仔细跟人家聊,但是特别感谢这些好心人。”

  26日上午10:00左右,进入产房约两个小时后,张女士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妻子和孩子安然无恙,马先生终于缓下紧张多时的心情。“我对象今年33岁,这是二胎,昨天知道有大出血的危险后一直放心不下,一夜没合眼,所以当时给朋友说的时候也没说清楚。”对于献血和帮忙转发求助信息的好心人,马先生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