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讯 苹果炒鸡、苹果炖五花肉、苹果鸡汤、拔丝苹果、凉拌苹果、炸苹果……苹果,家家都有个这样一种原材料,竟然能做出这么多花样来?

  在沂源县洋三峪村,记者见到了正在果园里剪苹果枝的王志亮。而仅仅十分钟后,他就让我们见识到了他的“不一样”:放下修枝剪,拿起一件衣服,眨眼间王志亮就变身成了大厨,他的拿手菜就是“苹果宴”。

  “苹果宴好不好吃,选苹果是关键”,苹果,虽是就地取材,但却也别有一番讲究,入菜的苹果都是“雪果”,也就是在雪后摘得苹果,味道、甜度、口感,让记者觉得做菜真是有些浪费。不到三个小时,王志亮像变戏法一样做出一桌美味可口的苹果宴。

  都说靠海吃海,靠山吃山,靠着沂蒙山的洋三峪村真的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记者采访了解到,村民们农忙的时候种苹果、农闲的时候开农家乐,王志亮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一年收入5、6万不成问题。接下来,洋三峪还要开发野生中草药,“俺们又看到挣钱的门路啦,好日子在后头呢”。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