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讯 每到岁末年初时,不少老百姓都购买黄金。不论是送人还是收藏都体现了对生活的期盼和祝愿,随着狗年春节的临近,不少黄金商家已经开始动起了赚生肖钱的脑筋,纷纷推出狗元素的黄金饰品 。

  近日,记者在日照港城各大金店看到,各种以狗为造型的黄金首饰已经摆上柜台,吸引了不少市民咨询、选购。记者注意到,这些小狗金饰品造型各异,多数是吊坠,也有少数饰品适合戴在手上,价格多在几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销售人员滕欣告诉记者,目前这些小狗造型的黄金首饰非常受欢迎。

  “因为有做的镂空的那一种,看着像小狗,也像小花的那种,年轻人也都很喜欢。基本生肖款式占了销售的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左右,我们都提前调货、备货。”滕欣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大金店在元旦之前就迎来了生肖首饰的销售旺季,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大多是为老人、孩子挑选本命年礼物。正在选购的田女士就是为了把金首饰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孩子。田女士告诉记者,想给孩子买一个带戴着带来福气。

  “一般阳历年年前一个月就开始了,现在二胎放开了,生孩子的比较多,提前选一个狗年的生肖,狗年大旺嘛。”滕欣说,老人选基本都选龙凤手镯,小孩就选个狗年的小吊坠,此外,还有狗年的摆件、狗年金条卖的也比较多。

  来源:直播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