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日照市山东路与北京路交汇处的一处垃圾场内,一名正在捡垃圾的残疾男子突然被塌陷的土坡埋压,生命危在旦夕。

  17时许,日照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用双手将埋压在该男子身上的泥土快速扒开,最终男子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

  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这名身穿迷彩裤的男子面部朝下趴在地上,左腿和左手臂都被埋压在泥土里。消防官兵立即跑上跟前查看该男子的生命体征,通过侦查发现该男子的身体并无大碍,但由于该男子被埋压的时间较长,该男子的身体已经冻得僵硬。

  据现场的围观市民介绍,该男子是一名聋哑人,事故发生后,由于他无法呼喊求救,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估计该男子约被埋压了已有5、6个小时。

  得知此情况后,现场的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展开施救,为避免在施救中误伤到该男子,消防官兵放弃了使用铁锹等尖锐的工具,用双手一点一点将埋压在该男子身上的泥土快速扒开。10分钟后,压在该男子身上的泥土被全部扒开,消防官兵又小心挪出该男子的左手臂和左腿,并及时将他抬上担架送上120救护车。

  事后,据事发地附近的一名孙姓市民讲到,该男子每天都会来到这里捡拾垃圾,一捡就是一整天,但当天整个下午都不见该男子踪影,他便带着疑虑来到现场查看情况,才发现该男子被塌陷的土坡埋压住。于是急忙喊来附近的群众帮忙救人,但该男子被埋压的很深,便拨打了119电话求救,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该男子成功解救。

来源:日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