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早,壹粉“阿华”在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照片,记录了早高峰时段,壹粉开车途径济南市历山东路时看到的感人肺腑的一幕。

  照片中,东西横跨该路段上方的电缆掉落,阻挡了早高峰车流,两位老人用木杆奋力撑起电缆,给过往车流留出了寒冷冬天里最温暖的一条路。

  “当时大概是早晨7点半,两位老人年纪看上去都得六七十岁了,个头也不算太高,用一个好像是扫把模样的杆奋力地把电缆撑起来,当时看到这一幕我心里特别感动,就拿手机拍下来了。”壹粉说,由于照片是在车里拍的,不是很清晰,但是两位老人撑起电缆的一幕深深印在自己的脑海里。

照片上传后,不少壹粉纷纷留言给两位老人点赞,向老人致敬。照片上传后,不少壹粉纷纷留言给两位老人点赞,向老人致敬。

  此外,据壹粉介绍,两位老人当时像是早晨遛弯,不知道是否就住在济南市历山东路附近,如果看到照片的您认识他们的话,欢迎随时在评论区留言,让我们一起为“最美老人”再一次致敬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若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若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