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城阳区上演了一幕只能在电影里才能看见的疯狂飙车,一名小面包车司机为了拒绝酒驾检查,驾车疯狂闯关,连撞两辆警车后又将一名辅警刮伤,逃逸后被民警抓获。11月22日,面包车司机赵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和危险驾驶罪被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11月3日晚10时左右,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城阳中队联合派出所,在新春阳路与中城路路口处设卡进行合成勤务夜查行动,一辆灰色小面包车沿春阳路东向西行驶至夜查点处靠边停车,民警上前喊话让司机下车检查。面包车司机见状,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向卡点冲去,刮坏了两辆警车,撞飞了一个锥桶后,又将一名辅警右腿刮伤,肇事后继续逃逸。随后,民警驾车围追堵截,在墨水河边处将该车截住,该司机下车后,徒步继续向墨水河方向逃跑,准备跳河时被民警扑倒在地。“你喝了多少酒?”“我没喝酒!”“为什么酒味很大?”“吃豆腐乳吃的。”民警和司机一问一答之下,该司机仍然没有说出实情。

  随后,民警将该司机带到中队进行酒精含量呼吸测试,结果为95.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后经血样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84.4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据了解,司机赵某今年27岁,户籍山东郓城县,暂住青岛城阳区,今年2月开始从事快递员工作。当晚8时,赵某送完快件后,回到暂住房,喝了几瓶啤酒,一直喝到10时左右,想起还有同事的物品落在车上,于是,赵某饮酒后驾驶鲁R66R69小面包车外出送物品,遇到民警查酒驾才酒气上涌,一时冲动犯下大错。事发之后,赵某被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11月22日,赵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和危险驾驶罪被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