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是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总部位于哈尔滨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集团现有九三、北安、宝泉岭、哈尔滨、大连、天津、广西防城、辽宁铁岭、吉林长春、惠康食品、北大荒豆制品、好博药业十一个生产子公司和香港、圣保罗、芝加哥、吉隆坡四个海外经贸公司。

  九三集团以大豆加工为主营业务,主产品有蛋白、油脂、保健食品、药品四大系列近百个品种,年加工大豆总能力1000万吨,销售收入300亿元,在中国市场上形成了国内国外、东西南北优势互补的战略格局,具有农、工、贸为一体的产业化优势。

  九三集团始终坚持“放眼世界,实业报国”的企业宗旨,一贯奉行“诚信为本,责任至上”的企业理念,九三集团四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五次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位列黑龙江省工业企业前10强,“九三牌”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被商务部评为“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2003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九三集团视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