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会经常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方便又快捷,不过这也给了犯罪分子们可乘之机。近日,济南市趵突泉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手机被偷,而且手机微信中的零钱也被小偷转走了。

  受害者手机是在医院陪护住院家属时被盗的,趵突泉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监控显示盗窃者是一个30岁左右的小伙子,戴着眼镜,从外观来看也非常像在医院陪护病号的。

原手机被盗以后,失主又收到了他现在用的手机的提示,被盗手机微信上的900多块钱零钱被以红包的形式给转走了。原手机被盗以后,失主又收到了他现在用的手机的提示,被盗手机微信上的900多块钱零钱被以红包的形式给转走了。

  民警通过红包记录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然后在天桥区某个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济南市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余晓阳说:“通过审讯,李某初步交代了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盗窃了19部手机,最便宜的一部仅卖了5元钱。”按道理说,微信支付都得先输密码,那么犯罪嫌疑人又是如何将被盗手机中的零钱转出去的呢?

  余晓阳解释,这是因为小偷对盗窃来的手机全部进行了破解,然后进行刷机,发红包的那个盗窃来的手机,设的密码非常简单,犯罪嫌疑人可以迅速开锁。

  民警提醒,在一些公共场所要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通讯工具,特别是绑定银行卡的一些工具上,一定要把密码设得稍微复杂一点,别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