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10月23日讯 “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连日来,梁山县一年轻交警搀扶一位老奶奶过马路的行为在腾讯视频、秒拍等网络平台及“梁山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上迅速传开。很多网友称赞:“见到这个最冷的雨天,最暖的牵手”。

  近日,有网友拍下暖心一幕并上传网络:10月3日,约傍晚7点,天空下着雨,在梁山县老油漆厂十字路口,交警正加班指挥交通。这时过来一位推着小车的老人,腿脚不方便,此时在执勤的交警看到后立刻过去搀扶着她,护送她过了马路。在这样寒冷的雨夜,却因有这一举动暖了人心。“很小的事情,对你来说只是小事。对别人来说,瞬间充满了能量。”

  据了解,被网友点赞的这位执勤交警是梁山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辅警,25岁的穆洋洋已经从事交警工作将近1年了。他回忆,“那天下着雨,看到一位老奶奶独自一人,推着小车买菜归来,佝偻着背,走的非常缓慢,看上去有80多岁。正值下班高峰期,这一段路车流量很大,又下着雨路面湿滑,我就想直接护送老人过马路。过去之后老人还停下让我看她的脚,才发现脚被烫伤了一大片,老人不敢快步走,一直说幸亏你们交警同志在这里。”穆洋洋说,考虑到距离近、车流量大、过路老人年纪大,自己当即决定送老奶奶过马路。本来这一段路距离也不远,也不会影响和耽搁巡逻工作,我想换成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这样做。

  穆洋洋还表示,从入职以来,这样的事情在执勤过程中会经常遇到,换成任何一名交警都会如此做。(韩丹丹 李继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