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份,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联合北京甲子征信公司在京发布包括全国655个城市在内的《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报告2016》。该《报告》同时发布“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通过50个客观数据指标和11个主观满意度指标对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监测。全国655个城市中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的城市达164个,东营在中国地级城市(含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小康经济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九,在山东省排名第一。

  据悉,发布方以“公益性、公开性、公正性”为原则,以全国各城市为研究样本,利用公开统计数据,从经济发展维度,创立“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指标体系”,每年发布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和福建6个省份实现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目标。中国各省区市小康经济指数前10位分别是: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山东、内蒙古、辽宁;中国地级城市(含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小康经济指数前10位分别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浙江杭州市、宁波市,江苏苏州市、无锡市,浙江舟山市,广东广州市、深圳市,山东东营市,浙江嘉兴市;中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前10位分别是: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江苏昆山市、张家港市、江阴市,浙江义乌市,江苏太仓市、常熟市,山东龙口市,江苏扬中市,浙江海宁市。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