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县寅寺镇东周村7岁女孩小颖身患重病,随时有可能离开人世,她现在最想见一见自己的亲生妈妈,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愿望实施起来却难如登天。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栏目报道,记者赶到汶上县寅寺镇东周村,见到了身患重病的小颖。记者询问小颖是否想见亲生母亲,躺在床上的小颖艰难的挥了挥手表示想见,陪伴在旁边的小颖继母刘女士告诉记者,小颖目前只能做挥手这个动作了。

  7岁的小颖今年2月份被查出脑干脑桥胶质瘤,为了治病,本来不太富裕的家庭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现在只能做保守治疗。刘女士说,自己和小颖的生父去年6月份结的婚,小颖患病期间,她的生母只来看过她一次,也没有支付抚养费。针对小颖的病情,医生建议做脑部手术,但风险极高,再加上家里确实拿不出治疗费用,所以小颖只能在家里治疗,而现在她的病情是越来越严重。

  刘女士说:“她目前的病情,喝口水都有可能因为呛水危及生命,现在她唯一的心愿就是想见见自己亲生母亲高霞。我曾经在纸上帮她写了一段希望妈妈回来的话,她死死抓住不愿松开。”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小颖忽然呼吸困难,爸爸马上拨打了120,急救车把小颖带走的时候,爷爷和奶奶早已泣不成声。小颖的爷爷说,以前给小颖亲生母亲高霞打过电话,但是她说没时间,陪伴不起人。

  随后记者让刘女士拨打了高霞电话,但一直显示停机状态,刘女士说,自己丈夫也曾给高霞发过短信,但她也没回过。而当记者和小颖的爷爷找到高霞家时也吃了闭门羹。小颖爷爷说:“希望高霞能来看看小颖,了却孩子的心愿。”